为对冲基金提供研究策略支持,合作联名发行产品

2016-09-12

2010年,陈先生在香港市场创立自己的对冲基金,该基金成为当时最早成立的中资对冲基金之一。该对冲基金创始人与招银国际的渊源始于陈先生在中国境内的公募基金研究员生涯,“当时我主要负责香港及海外市场的投资研究,招银国际的研究员一直为我提供专业的服务。”

与公募基金不同,对冲基金的研究人员不多,出于自身对海外资本市场证券研究的重视,加上此前个人与招银国际长期愉快合作的经验,陈先生决定向我们的投行及专业研究平台寻求支持。除研究策略支持外,我们也帮助陈先生通过结构性票据计划实现境外交易结构,并在票据发行方面为陈先生投资策略的实现提供专业支持。

2015年,陈先生与招银国际的合作更进一步,通过数轮严格尽职调查,陈先生的对冲基金得到我们资产管理团队认可,获得与招银国际合作联名发行产品的机会。“对我们来说,招银国际不仅提供了专业的投行研究,透过他们背后强大的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客户网络,也为我们的提供了新的投资人。”

* 个案以招银国际财富管理客户数据作参考,陈先生乃虚构人物。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的表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