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對沖基金提供研究策略支持,合作聯名發行産品

2016-09-12

2010年,陳先生在香港市場創立自己的對沖基金,該基金成爲當時最早成立的中資對沖基金之一。該對沖基金創始人與招銀國際的淵源始于陳先生在中國境内的公募基金研究員生涯,“當時我主要負責香港及海外市場的投資研究,招銀國際的研究員一直爲我提供專業的服務。”

與公募基金不同,對沖基金的研究人員不多,出于自身對海外資本市場證券研究的重視,加上此前個人與招銀國際長期愉快合作的經驗,陳先生決定向我們的投行及專業研究平台尋求支持。除研究策略支持外,我們也幫助陳先生通過結構性票據計劃實現境外交易結構,并在票據發行方面爲陳先生投資策略的實現提供專業支持。

2015年,陳先生與招銀國際的合作更進一步,通過數輪嚴格盡職調查,陳先生的對沖基金得到我們資産管理團隊認可,獲得與招銀國際合作聯名發行産品的機會。“對我們來說,招銀國際不僅提供了專業的投行研究,透過他們背後強大的招商銀行私人銀行客戶網絡,也爲我們的提供了新的投資人。”

* 個案以招銀國際财富管理客戶數據作參考,陳先生乃虛構人物。過往業績并不代表未來的表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