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銀國際私人财富管理中心開業

2016-09-22

招商銀行戰略布局海外私人财富管理業務

(2015年9月22日,香港)9月22日,招商銀行全資附屬機構招銀國際金融有限公司在香港舉辦了招銀國際私人财富管理中心開業慶典。招商銀行田惠宇行長、劉建軍副行長、趙駒副行長(兼招銀國際CEO)、私人銀行部王菁總經理等領導出席了本次活動并爲中心開業揭幕。

招商銀行田惠宇行長表示:“招銀國際是我行設立在香港的全業務投資銀行平台,作爲招行集團系統内唯一全資的投資銀行,公司實施多元化經營戰略,依托總行的資源和平台,爲環球及香港機構客戶、企業客戶及個人投資者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投資銀行金融服務。今天,我們很高興看到,招銀國際私人财富管理中心開業并正式投入運營,這是招行集團内第一個基于投資銀行平台搭建的财富管理業務平台。希望招銀國際私人财富管理中心,能成爲連接客戶與招銀國際以及招商銀行核心資源的橋樑,成爲連接内地與香港,内地與全球金融市場的橋樑,持續爲招商銀行的客戶創造價值。”

招商銀行開展海外私人銀行業務,主要是發揮境内外機構聯動優勢,搭建海外一體化服務平台,發展跨境金融綜合業務,在全球範圍内篩選最優産品組合,滿足客戶全球資産配置的需求。根據招商銀行與貝恩公司聯合發布的《2015中國私人财富報告》披露,中國高淨值客戶财富持續發展,同時,高淨值客戶海外投資訴求日益突顯,高淨值人士境外投資保持增長勢頭。調查中,37%的受訪高淨值人士,57%的超高淨值人士擁有境外投資。預計未來兩年,進行跨境多元化配置的高淨值人士比例,會進一步增加。高淨值人士開始主動尋求境外投資的收益,股票等權益類投資類别上升,最熱投資區域依次爲中國香港、美國、加拿大和新加坡。而中資銀行由于交流方便、文化互通,且近年在内地市場表現突出,客戶在資金走出去過程中,越來越信任中資銀行的私人銀行服務。招商銀行因您而變,進行海外布局,滿足高端客戶的海外金融服務需求,正當其時。

田惠宇行長還表示:“在中國大陸,招行的零售銀行利潤貢獻已經占據本銀行半壁江山,在同業中揚長而去;私人銀行管理客戶總資産,更是領先中國銀行業。在此基礎上,我們的私人銀行業務開始了新的嘗試,正式揚帆出海,布局海外市場。今年5月,我們正式成立私人銀行海外分部,負責統籌組織海外各個機構的私人銀行業務,在永隆銀行、招銀國際、新加坡分行、紐約分行和盧森堡分行、永隆洛杉矶分行等分支開設私人銀行中心并負責具體經營,初期主要服務境内走出去的高淨值客戶。”

—結束—

關于招銀國際
招銀國際金融有限公司(“招銀國際”)是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銀行”) 經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批準,在香港注冊成立的全資附屬公司。招銀國際及其子公司實施多元化經營戰略,依托母行的雄厚實力和卓著的社會聲譽,緊緊圍繞招行“打造輕型銀行,構建一體兩翼”的戰略目标,竭誠爲國内外企業及個人客戶提供包括企業融資、證券經紀、資産管理、财富管理、直接投資等全方位、綜合化的投資銀行金融服務。

返回